fbpx 香港家長送子女到海外寄宿的兩大困惑 | 海外升學專家 - HKIES 海升國際教育服務中心 | 海外升學專家 - HKIES 海升國際教育服務中心
2264 8990

香港家長送子女到海外寄宿的兩大困惑

  
  


培養獨立能力,促進全人發展,擴闊國際視野這些優點吸引不少家長安排子女到海外寄宿學校讀書。但家長除了關注學校排名,學費這些選校因素外,心中往往還有其他憂慮。

首先,家長擔心子女到海外升學,不能時常與他們見面,關係會否因此疏離呢?我們有不少讀寄宿學校的學生和家長的關係反而得到改善。他們更珍惜每次回家的時間,亦從寄宿生活中體會到家人照顧他們時的辛勞,因此對父母的態度變得更體貼。

此外,家長亦憂慮子女在寄宿學校缺乏照顧,亦怕他們恃著「山高皇帝遠」,管也管不了。其實一般寄宿學校都有完善的制度去照顧和管理寄宿生,而且不少寄宿學校教職員都曾經歷寄宿生活,他們非常了解學生在生活和學習上所面對的挑戰,更能專業地照顧學生。有些甚至提供額外的補課、訓練、諮詢,或安排學生自修,在課業甚至前途規劃上帶來不少支援。

現時科技發達,父母和子女不只能透過視像通話了解彼此近況,而且訂機票比以前方便,學生回港與家人見面變得更容易。相信父母看見子女學會獨立,能自己解決問題,而非事事依靠父母時,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英國寄宿中學一般入學時間為 9 月,現時家長仍可為子女申請於本年 9 月入學,讓子女及時適應寄宿生活。本中心提供一站式英國升學服務,代辦超過 250 間英國寄宿學校的申請。家長可致電 2264 8990 預約免費升學諮詢。


教育心聲  / 2019-03-05

網站索引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