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澳洲寄宿中學 | 海外升學專家 - HKIES 海升國際教育服務中心 | 海外升學專家 - HKIES 海升國際教育服務中心
2264 8990


澳洲寄宿學校

澳洲寄宿學校簡介

澳洲非常歡迎國際學生前往就讀,有別於其他國家,海外生除了可申請私立學校外,還可以申請各州的政府中小學; 但由於政府學校是不設有寄宿服務,學生如申請政府學校,便要考慮入住寄住家庭 (Homestay)。 而一般設有寄宿設施的學校多是私校為主,寄宿學校環境舒適,教學設備優質,是香港學生的一個好選擇。

澳洲的寄宿中學收生較為嚴格,加上師生比例小,學生能得到更多個別指導,因此學生入讀澳洲或其他國家的大學的成功率相當高。

寄宿中小學一般國際學生的比例較少,而澳洲的教學注重互動,老師會鼓勵學生投入不同的小組活動,因此學生在入讀寄宿學校後不僅可以融入當地生活,提升英語能力,更可以訓練社交能力及靈活變通的思維。

澳洲小學簡介

在澳洲,一年級至十年級為強制性教育。而十一和十二年級(高中)為選擇性。學生完成十年級後可選擇升讀十一班,或去職業培訓所學習。澳洲學生因享有當地政府學費補助之福利,所以大都選擇就讀公立中小學。澳洲小學採用小班制。而且澳洲小學主張放任自由的模式,沒有固定的教科書和習作,更多時候學校會鼓勵學生到圖書館閱讀及對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做專題研究。家長基本在升中前一年開始為學生物色中學。一般中學會根據學生的小學成績報告來決定取錄與否。個別學校如Brisbane State High School會另出考題以取錄表現良好的學生。

澳洲中學簡介

澳洲教育由各州政府獨立負責,儘管各州的高考制度不同,但每州所頒發的學歷都是全國通用及認可的。除了昆士蘭省在2019年之前一直採用Overall Position作為大學入學準則外,其他州份地區均採用積分系統Australian Tertiary Admission Rank(ATAR)作為大學收生標準。昆士蘭省在2020年開始也改為以 ATAR 的積分方法給12班的學生去銜接澳洲大學。

ATAR的分數並不是學生真正的考試分數,而是學生在整個澳洲的排名。各州的學生在高考成績出來後,他們的分數將被錄入系統內,通過繁複的計算後得出他們的ATAR排名。ATAR的滿分是99.95%。學生的ATAR的分數愈高,代表他們的排名愈前。只要學生達到心儀大學的ATAR分數門檻,學生便能夠到不同州份升讀大學。ATAR的計算方式包含全州的統一高考成績外和學生在十二年級的校內成果。ATAR的計分機制度不是一試定生死,而是平衡學生在校內及公開考試的表現,對學生較為公平。

Australian Tertiary Admission Rank (ATAR)

澳洲各州份的高考制度:

-Australia Capital Territory Year 12 Certificate (首都坎培拉)

-Northern Territory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北領地)

-South Australian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南澳大利亞州)

-Tasmanian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塔斯馬尼亞州)

-Victorian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維多利亞州)

-Higher School Certificate in New South Wales (新南威爾斯州)

-Western Australian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西澳大利亞州)

– Queensland ATAR (2020) (昆士蘭省)

澳洲私立寄宿學校名單

新南威爾士 New South Wales (Sydney)

維多利亞省 Victoria (Melbourne)

南澳 South Australia (Adelaide)

西澳 Western Australia (Perth)

昆士蘭省 Queensland

塔斯曼尼亞 Tasmania

澳洲首都領地 ACT (Canberra)

    查詢或申請: 請填寫以下表格或 致 電本中心聯絡 22648990 Whatsapp: 53218628 Wechat: hkies_hk

    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信箱*

    主旨

    您的信件內容*

    如何得知我們?

    *必須填寫

    註:

    1. 如你未能提供以上所需個人資料,我們未必可以向你提供我們的服務。

    2. 本中心必須得到你的同意,方能將已收集的個人通訊資料用於向你發放各類教育相關之推廣資訊之用,否則不得如此使用該資料。



      
      



    網站索引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