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英國專上學院 | 海外升學專家 - HKIES 海升國際教育服務中心 | 海外升學專家 - HKIES 海升國際教育服務中心
2264 8990


英國政府專上學院

英國專上學院 (延續教育) – State Further Education /Higher Education Colleges

英國學生一般年齡達到16歲及完成英國中學會考(GCSE)後,便會進入兩年制的GCE A Level 課程或同等學歷課程,又或者職業導向性的文憑課程等。

英國政府為配合不同學生的需要,除為16至19歲學生開設中六學院專供A level 或同等學歷國際認可的學術課程外,還開設持續教育學院(與香港的專上學院類同),為16歲至成人學生提供綜合教育的機會。

持續教育學院規模比較大,一般學生人數可多至2 萬人。此類學院除了提供中六課程或職業導向的各類的文憑及工作技能實習課程外,還提供學術性的高等教育課程,配合不同背景的學生需要。
由於學院規模較大及所有學生年齡需年滿16歲方可入讀,與中六學院相同,英國政府容許個別學院自行決是否錄取海外學生及收取適當的學費。

另一特點是,每間學院也有各自特別優異的課程,如有些在酒店管理或旅遊管理又或者動物學的培訓課程是特別出色等。所以,學生如對一般學術科以外有興趣的話,可選擇此類型學院入讀有興趣的課程,先作進一步瞭解,確認是否以此為日後職業奮鬥的目標。此類型學院以英國本地學生為主,所以只有少數學院提供16至18歲的校內宿舍;如沒有宿舍的學院,會被安排入住學校監護的寄宿家庭。

主要提供課程:
英語課程、A Level、大學基礎班、大學基礎學士課程、高級文憑課程、GNVQ職業導向課程及BTEC職業導向文憑課程等

入學條件:
年滿16歲或以上,學歷要求視乎所報讀課程而定

英語要求:
IELTS 4.0 – 6.0 <視乎所報讀課程而定>

學校學費:
每年學費約 £5000 –£9000 (以一學年計算)

住宿安排:
校方安排寄住家庭:約每星期 £95至 £145

校內宿舍(一般自炊式):
約每星期 £80至 £150



  
  



網站索引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