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英國中學重點課程 | 海外升學專家 - HKIES 海升國際教育服務中心 | 海外升學專家 - HKIES 海升國際教育服務中心
2264 8990


英國中學重點課程

GCSE / IGCSE (Year 10-11)

GCSE 英國中學會考課程 / IGCSE 英國中學國際會考課程 (Year 10-11)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 (GCSE)

是英國14-16 歲學生(Year10-11) 必修的中學課程,課程為期2 年,學生必須修讀核心科目: 英文、數學及科學;另可選擇4 5 科選修科目如歷史、地理、藝術、文學、音樂、法文、德文、家政及商科等;學生合共可修讀11 科。2 年課程內部分科目的平時分已列入最終評估分數內,課程完結後學生需參與公開考試,連同平時分數一起計算最終成績。成績分為A – G 等級,一般取得4 5 A – C 等級的學生可順利升讀英國預科課程(A Level) 或可選擇入讀職業導向文憑課程如BTEC

 

GCSE 課程改革(2015 – 2016)

英國教育局於2013 年公佈對GCSE 課程進行改革,改革內容包括加強課程內容及所有學生完成課程後必須參加公開試決定分數,成績將分為1 – 9 級。首先推行改革的科目將於2015 9 月起在學校內教授,第一次考試將於2017 6 月舉行,而第一批的新GCSE 課程已定為英文、英國文學及數學。第二批進行改革的課程包括科學、地理、歷史及外語等於2016 9 月教授,考試定於2018 6 月進行。詳細資料請參閱英國教育局網頁。

 

Internationa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

(IGCSE) 英國中學國際會考課程

GCSE 相同,是英國14-16 歲學生(Year 10-11) 必修的中學課程,與GCSE 不同之處是2 年課程內平時分並不計算入成績內,所有學生在完成課程後參與公開試,決定成績。成績分數的等級與GCSE 相同,分為A – G 等級,一般取得4 5 A – C 級的學生可順利升讀英國預科課程(A Level)

 

GCSE / IGCSE 科目選擇 (僅供參考)

Accounting

English (First Language)

Latin

Art & Design

English (Second Language)

Maths

Biology

English Literature

Media Studies

Business Studies

Food & Nutrition

Music

Chemistry

French

Music Technology

Child Development

Geography

Physics

Chinese/Mandarin

German

Physical Education

Classical Civilisation

Greek

Religious Studies

Computer Studies

History

Russian

Design & Technology

Information & Communication

Sociology

Drama

Italian

Spanish

Economics

Japanese

Textile

 

GCE A Level (Sixth Form)

GCE A Level 英國高考課程 (Sixth Form – Year12-13)

英國A Levels 是兩年制國際認可的預科課程,在英制的十二班及十三班內完成 (這兩年也稱為Sixth Form)。A Levels 成績直接影響學生可否進入大學。一般英國學生年滿十五歲需完成中學會考課程及最少取得五科GCSE 成績達A C 級才可入讀A Levels 課程。

 2015 9 月起,英國教育局進行課程及考試改革,將原本兩年制考試的A Levels (AS A2) 改為在完成第二年A level 課程才進行考試。考試局會繼續提供AS 考試給學校為學生報考, 而個別學校可決定是否讓學生參與第一年的AS 考試, 但成績變為獨立學歷,分數並不加入A Level 成績的總分內。 除考試模式更改及加強課程內容外,所需選修的A Level 學科數量基本上維持不變。

A Level 選修科數目及大學一般要求︰選修三科A Levels

學生在選擇A Levels 學科的時候應考慮希望在大學主攻哪一學科,因大多數的大學學系也需學生持有與該學科有關的A Levels 作為基礎,不管學生是否在A Levels 取得優秀的成績,如沒有選修指定需要的科目,也會被大學拒絕申請。例如︰學生希望在大學主攻Biochemistry,那學生必須持有A Level Biology 及Chemistry,另外的一科A Level,學生可自由選擇。


A Level
科目選擇

一般寄宿學校提供科目 (僅供參考)

Art & Design

Electronic

Music

Biology

Film Studies

Music Technology

Business Studies

French

Photography

Chemistry

Geography

Philosophy

Chinese

Geology

Physics

Classical Civilisation

Government and Politics

Physical Education

Dance

Graphic Design

Psychology

Design & Techology

History

Sociology

Drama

I.T.

Statistics

Economics

Law

Theatre Studies

English Language

Mathematics

Textile

English Literature

Further Maths

Travel & Tourism

查詢及預約請聯絡本中心: 22648990 / Whatsapp 53218628



  
  



網站索引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