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英國碩士課程 | 海外升學專家 - HKIES 海升國際教育服務中心 | 海外升學專家 - HKIES 海升國際教育服務中心
2264 8990


英國碩士課程

英國普遍有四種碩士學位課程:一年制的Taught Programme授課式碩士課程和半研究式的課程 Research;二年制的 Research Programme研究式碩士和Philosophy哲學碩士。

學位等級的劃分會比較詳細,而且每個大學的評分等級不一樣,但一般取得 50% 才能畢業,但也有些課程需取得65%或以上才可畢業,一般也不設補考; 另外,全年的任何考試的平均分都算到一定的比重,所以平時的學習是相當重要的。

開課日期:
9月, 10月, 1月, 2月

入學條件:
學士學位(良好成績)
工作經驗(部分課程)

英語條件:
IELTS 6.0 – 7.5

授課課程 Taught Programme

授課式碩士學位課程由大學講師及教授以講課、做專題報告和上輔導課等各種形式對學生進行指導,而學生通過論文的寫作提高研究水平和自學能力。

學生也需參加一些專題報告會,如研究方法等方面的內容,畢業論文也計分的。

一般的碩士學位,結果只有兩種可能:通過或不通過。

沒有通過的學生以結業的形式完成學業或被頒發-研究生文憑Postgraduate Diploma。

研究碩士課程Master of Research (MRes)

兩年制課程,MRes是集教學及研究方式取得學歷,學生有更多時間接觸講師及教授。 MRes提供研究的科目比較少。 學生選擇MRes 多是準備攻讀博士學位PhD 的課程,學生的論文靠近自己意向中的PhD導師。

MPhil (Master of Philosophy)

兩年制哲學碩士, 順利讀完MPhil的學生有機會直接跳入PhD。 MPhil申請者有一般具有專業的研究背景,課程以研究及理論為主。

香港學生一般申請的授課式碩士課程
Taught Master

MA 文科碩士
MBA 行政管理碩士
MEd 教育學碩士
MSc 理學碩士
MChem 化學碩士
LLM 法學碩士
MEng 工程碩士
MArch 建築碩士

註: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網站索引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