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英國簽證 | 海外升學專家 - HKIES 海升國際教育服務中心 | 海外升學專家 - HKIES 海升國際教育服務中心
2264 8990


英國簽證

英國學生簽證

  • 持有英國國民(海外)(BNO)或香港特區(HKSAR)護照的香港學生如準備前往英國就讀 6 個月以上的課程,必須於出發前申請並取得學生簽證。
  • 簽證申請類別必須根據學生年齡及按照計點積分制 (points based system) 的規定,一般全日制及超過六個月的學術課程學生所需申請的簽證類別為第四類學生簽證 Tier 4 General Student Visa 或 Tier 4 Child Visa。
  • 簽證費用:所有持BN(O)、HKSAR 及其他非歐盟護照的學生在申請簽證時需繳付簽證申請費。
    <簽證費根據領事匯率以港幣折算,領事匯率於有需要時會作出調整,恕不另行通知>
  • Confirmation of Acceptance for Studies (CAS) 學生在前往領事館簽證時必須持有校方提供的有效 CAS 號碼方可辦理簽證手續。
  • 由 2013 年 12 月 30 日起,香港學生在申請學生簽證前需到指定測試診所,進行結核測試,測試合格後方可前往辦理簽證。
  • 申請人必須於於網上遞交申請表及攜帶所需文件親自前往領事館指定的簽證文件收集中心辦理申請手續。
  • 由 2015 年 4 月起,香港學生須在簽證前繳付英國醫療保健附加費,每年收費 150 英鎊於2019年改為 300英鎊;學生需要以申請就讀的年期計算,例如:就讀年期 2 年,便須繳付 600 英鎊。

    註:凡經本中心申請學校之學生,本中心將免費協助辦理簽證。 有關所需簽證文件,請與本中心聯絡 2264 8990


UKVI 近年不斷更新簽證條例,詳情請參閱英國 UKVI 網站: www.ukba.homeoffice.gov.uk 。建議學生於出發前最少三星期辦理簽證申請


英國學生簽證收件中心

地址:香港北角電氣道 169 號康宏匯 6 樓 B & E 室

前往辦理簽證時所需持有文件及需完成事項

  1. 持有院校發出的 CAS
  2. 到指定檢驗中心完成肺結核測試
  3. 學歷証明,需與 CAS 內相符 (如持有非香港或BNO 護照)
  4. 財証証明:  申請者需在申請前確認銀行月結單或銀行戶口薄內顯示在申請前連續 28 天有足夠支付一年學費及簽証部指定的生活費;戶口持有人須家長或學生本人。
    注意: 香港被英國簽證部列入為低風險地區之一,所以申請學生簽證時可無需出示財証文件,但在審核過程中,簽證專員有權要求申請者補交財証文件及必需符合以上要求 或 所申請之院校也有權在發出學生簽證所需文件時要求申請者出示財証文件作預先確認。
  5. 18歲以下學生,需家長授權書
  6. 學生出生証明
  7. 完成網上申請表
  8. 在網上繳付英國醫療附加費 (2019年收費每年£300 英鎊)

前往簽證中心時所需文件

  1. 已預約遞文件的確認紙
  2. 列印已申報的簽證申請表格
  3. 護照正本
  4. 如非持有BNO 或 HKSAR 護照申請者需出示學歷証明,需與 CAS 內相符正本
  5. 如非持有BNO 或 HKSAR 護照申請者需出示 28 天內的月結單或銀行戶口薄; 應顯示存款內存有連續 28 天足夠支付一年學費及指定的生活費;戶口持有人須家長或學生本人 (如持有非香港或BNO 護照)

簽證時間

一般簽證:15 個工作天
特快簽證:約 3 至 7 個工作天,須支付額外特快簽證費用

簽證費用 (2019年參考價)
普通証:約港幣 3,552 元
Priority Service 快証:需繳附加費港幣



  
  



網站索引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