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University of Sydney | 海外升學專家 - HKIES 海升國際教育服務中心 | 海外升學專家 - HKIES 海升國際教育服務中心
2264 8990

[澳洲大學] University of Sydney用新的塑料回收技術將負債轉化為資產

  
  


澳洲大學 University of Sydney’s School of Chemistry 用新的塑料回收技術將負債轉化為資產

Professor Thomas Maschmeyer, School of Chemistry, University of Sydney創造了一種化學過程,塑料廢物可以轉化為燃料,或者再次用於製造新塑料。 它還可以處理任何類型的塑料,包括中國最近停止進口的污染塑料,因為它遠離世界上最大的廢物回收商。

回收過程基於由教授及其同事在Licella開發的催化水熱反應堆(Cat-HTR)平台。 這是當時一家創業公司Licella的起點,該公司得到了悉尼大學的大力支持。

在高壓和高溫下使用水,Cat-HTR將塑料分解成較小的化學成分。 水可防止不必要的化學反應,然後使用催化劑使組件重新排列成新的形式:

• 固體,如食品和塗料工業的工業蠟
• 重液體,如用於潤滑目的的油/油脂
• 輕質液體,如溶劑和燃料,如柴油或汽油
• 活性氣體,如乙烯,可用於製造新塑料。

該過程大約需要20分鐘,能耗低,溫室氣體排放量最少。

由於它將塑料廢物轉化為可用的產品,Cat-HTR過程也將改變人們的看法。 “它塑造了塑料廢物,”Thomas Maschmeyer教授說。 “因此,它將被視為一種被使用的資源,而不是一種可忽視的責任。”

好消息是,這種變革性的進步已經遠遠超出了實驗室。 事實上,第一個Cat-HTR工廠目前正在英格蘭北部建造ReNew ELP,並且很快將每年轉換多達20,000噸廢塑料,同樣的計劃在澳大利亞通過iQRenew形成。

資料來源: https://sydney.edu.au/research/research-impact/a-new-plastic-recycling-technology-converts-liability-into-asset.html


澳洲升學資訊  / 2019-08-21

網站索引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