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B 課程 | 海外升學專家 - HKIES 海升國際教育服務中心 | 海外升學專家 - HKIES 海升國際教育服務中心
2264 8990


國際 IB 課程

IB 課程教學宗旨課程的宗旨是擴闊學生的國際視野,提高其探究及分析能力,學習批判思考及關注社群等的全人發展。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IB)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sation(簡稱 IBO) 為非牟利教育機構國際文憑組織,於1968年在瑞士日內瓦正式成立,提供國際通用的學歷給世界各地學生。
早期的組織只提供2年制的國際文憑(IB Diploma)預科課程,時至今天已發展至4個不同等級的國際通用學歷給3至19歲的學生,配合不同階段的學習需要。
現時,在146個國家合共有3,669所學校提供IB課程,當中英國約有157所學校,而香港約有26所。
要參與IB課程,學生必需在IB學校內就讀,並不接受獨立學生報考。
IB的學歷被廣泛認可,基本上所有英國大學也認可IB學歷,與A levels 相同,學生申請一經被接納,如達到指定的成績條件,便會被正式錄取。

IB課程種類

  1. 小學課程(Age 3-12 ) – The IB Primary Years Programme (PYP)
  2. 中學課程(Age 11-16) -The IB Middle Years Programme (MYP)
  3. 預科課程(Age 16-19) – The IB Diploma Programme (DP)
  4. 職業先修課程(Age 16 -19) – The IB Career Certificate (IBCC)

IB Diploma Programme (DP) 國際文憑課程 (大學預科課程)DP由始至今,是最多學校教授及學生修讀的。
課程特點:

  • 2年制,學歷與預科相等
  • 課程分為標準(SL)和高難度(HL)
  • 學生須在6個科目組別內選修6項科目
    其中3或4科必須HL及完成一組核心科目:
    知識理論 Theory of knowledge (TOK)
    拓展論文 Extended essay (EE)
    創意、行動與服務 Creativity, action & service (CAS)

*如非從小已就讀IB課程的學生,DP課程適合喜愛閱讀、書寫和獨立思考的學生。

評分標準

  • 學生須在第二年課程的5月份 或11月份參加考試。
  • 學校須呈交由老師評核的學科分數到評核中心一并計分。
  • 成績於每年7月 或1 月公佈。
  • DP 滿分為45分,各選科目分數由1-7分,7分為滿分;核心科目滿分為3分。
  • 學生必須考獲24分或以上才可取得文憑証書。

A level 選修數目及大學一般的要求

Option 1 最少3科 A levels (學生可選修至6科 A levels)
Option 2 最少2科 A levels 及2科AS科目 (不同學科)
Option 3 8 科AS
學科組別
組別一 語言 (通常為母語)
組別二 第二語言
組別三 個人與社會學科目
組別四 實驗科學科目
組別五 數學
組別六 藝術科目
DP 的UCAS分數對照分數
DP UCAS Tariff
45 720
40-44 611-698
35-39 501-589
31-34 413-479
25-30 282-392
24 260
詳細資料請參閱UCAS 對照表


  
  



網站索引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