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英國院校最新消息] 英國寄宿學校對疫情的最新安排 3月16日 | 海外升學專家 - HKIES 海升國際教育服務中心 | 海外升學專家 - HKIES 海升國際教育服務中心
2264 8990

[英國院校最新消息] 英國寄宿學校對疫情的最新安排 3月16日

  
  


鑑於肺炎疫情在歐洲地區轉趨嚴重,不少家長對在英國寄宿學校就讀的子女感到憂慮,因英國政府暫時仍未作出停課的決定,每所寄宿學校均按照目前狀況作出不同的安排,為此,本中心保持與各學校緊密聯絡,並歸納了以下要點:

1. 可否提早離開學校回港?

有部分學校批准海外學生提早於今個學期完結前離開學校回港,但會提供網上授課。學生於復活節假期後會照常回英繼續上課!但亦有一部分學校會如常上課,暫時並未有特別措施,學生及家長應每天留意學校發出的信息。

2. 簽證是否會收影響?

學生簽證的其中一個規條是學生必須達到一定的出席率,但有學校表示已收到英國政府的建議,就目前情況而產生的缺席可獲批准,並不會影響目前簽證的有效性。

3. GCSE和A-Level 學生的安排:

因目前英國仍未有停課的安排,公開試暫時會如常舉行,所以選擇復活節回港的學生要留意到時回英的安排會否受到到時的旅遊限制影響,而不能參與考試。但據了解目前英國的考試局正在制定應變計劃,當我們收到相關消息後再通報各家長和學生。

4. 回英國是否要被隔離

根據英國PHE的建議,香港地區屬於Category 2,回英時如沒有症狀,香港學生可不被要求隔離14天,反之會被要求自我隔離最少7天,而學校並不會提供隔離的安排,學生需與監護人自行安排。

我們明白各位家長和學生需要再此非常時刻作出艱難的抉擇,希望我們以上的資料有助於你們作出決定。由於信息每天都在更新,在收到進一步建議時,我們會繼續與大家分享。

@HKIES 海升


HKIES news / UK news  / 2020-03-17

網站索引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