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哈佛大學博士後研究生 Yu Ka Ho | 海外升學專家 - HKIES 海升國際教育服務中心 | 海外升學專家 - HKIES 海升國際教育服務中心
2264 8990

哈佛大學博士後研究生 Yu Ka Ho

  
  


YU Ka Ho (KeeleUCLKing’sHarvard)

 

我跟 HKIES Jessie Angus 認識差不多十年,當初去英國讀大學他們是我的升學顧問,當我收到 Jessie facebook message邀請我寫這篇留學分享的時候,我已經在英國讀完UndergradMasterPhD,正在哈佛大學做博士後研究,忽然回想起第一次去HKIES的情景。

 

當時二十出頭的我,剛考完A-Level,屋企有送我去英國讀大學的打算,但我們不了解英國大學特點,亦不清楚當地報名制度,甚至對什麼課程適合自己感到迷茫,HKIES Jessie Angus 的專業意見和豐富經驗幫了我不少,到現在印象仍然很深刻。他們不但教我如何更有策略和技巧報英國大學,幫我分析什麼大學什麼課程適合我,更安撫我和家人對升學的疑慮,這些都對我之後的路向有非常關鍵的影響。

 

如果公開試成績是手裏一副啤牌,我相信很多年輕人跟我一樣,拿的都不是同花順,或者只是一副爛牌,可是拿什麼牌都有它的玩法,都能玩得出色。坦白說,我中學成績一般,大學選擇有限,但如何挑選最合適自己的大學課程,才是關鍵,正正是因為Jessie的分析,我選擇了去英國Keele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Philosophy。在這所傳統英式學院裏,我不但找到自己喜歡的科目,更找到屬於自己的領域,為我之後升學、事業發展打下根基。在Keele畢業後,我先後到UCLKing’s College LondonMasterPhD,當時也有詢問Jessie他們意見,之後回流香港中文大學教書、去哈佛大學做研究都是後話。

 

人生其中一個難題就是「跟住去邊度」,升學都一樣,選擇得宜,隨時可以是一個充滿驚喜的起點。現在回想過去,正正因為HKIES,我找到了這個起點。


我們的學生  / 2018-06-06

網站索引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