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Queen’s University (女王大學) 成立於1841年,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學府之一及著名學府。坐落於安大略省及一直被評為加拿大最好的居住地之一的金斯頓市 (Kingston, Ontario),校園距離市中心只需步行10分鍾。  大學也是一所世界一流公立研究型大學; 該校是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學聯盟成員。

女王大學擁有近200年的學術積累及深厚的校友人脈網絡,在北美享有極高的聲譽,被譽為“加拿大的貴族學校”。女王大學在世界科研領域作出卓越貢獻,2015年McDonald教授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女王大學學院的研究中心為學生提供靈活自由的環境,使其研究人員在眾多領域上處於領先地位,例如在粒子天體物理學、癌症研究、藝術保護、岩土工程、生物多樣性和清潔能源技術方面取得了顯著進展。同時為了為學生和教師提供了豐富的國際學習機會和研究合作,Queen’s 發展各種跨國跨學院的合作夥伴關係,包括加入 Matariki Network of University,幫助學生接觸不同領域的專才及增加他們進行學術研究交流的機會。

Queen’s 設有8大學院:文理學院、法學院、教育學院、史密斯商學院、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研究生學院、健康科學學院和政策研究學院,當中的史密斯商學院更被評為加拿大最頂尖的商學院。學校開設包括商科、醫學、法學、生物、工程、文科及理科等15個不同的院系,並設立Bader英國學習中心等。

Why Queen’s University Canada?

  • Queen's 大學是加拿大第一所開設政治、哲學及經濟課程的大學,也是第一所開設物理課程的大學
  • Queen’s 提供不同的實習計劃供學生選擇,例如為期12-16個月的本科生實習計劃、創新中心暑期實習計劃讓學生發展自己的企業並獲得創業基金等
  • Queen’s 培養了很多俘俘傑出校友,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Stephen Poloz、諾貝爾化學獎得主James Fraser Stoddart、諾貝爾物理獎得主Arthur B. McDonald和Tesla的創始人Elon Musk 等。
  • Queen’s 的國際學生中心會不時舉辦活幫助學生融入學園,包括攝影比賽分享學生的文化背景、線上的文化交流活動、義工活動。

學生人數

全校學生: 27,697+
教職員及員工: 9,352+

大學排名

  • 2020加拿大麥克林雜志大學學生滿意度排名中,女王大學高居第3名
  • 2022加拿大麥克林雜志醫博類大學排名中,女王大學位居第5名
  • 2022QS世界大學排名中,女王大學位列加拿大第11名
  • 2021QS世界大學排名中,女王大學的礦物與採礦工程專業位列全球第7名,加拿大第2名
  • 2021 THE Impact Rankings 泰晤士高等教育- 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第5名, 在加拿大大學中排第1名
  • 2021 Maclean's 在加拿大醫學博士大學中排名第五;
  • 2021 Maclean's 學生滿意度總分第3,體驗式學習第2名,課外活動第1名。

大學學系

Queen's University 共有5個Faculty 及3個學院:

  • FACULTY OF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
  • FACULTY OF EDUCATION
  • FACULTY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
  • FACULTY OF HEALTH SCIENCES
  • FACULTY OF LAW
  • SMITH SCHOOL OF BUSINESS
  • SCHOOL OF GRADUATE STUDIES
  • SCHOOL OF POLICY STUDIES

學科列表及詳情, 請瀏覽: https://www.queensu.ca/academics/programs#search-programs

英語課程

QBridge-English Language Bridging Pathway

QBridge是女王大學提供給持有條件錄取但未達到英語語言能力標準所需入學的學生。QBridge課程確保學生在語言,學術和文化上為完成女王大學的本科學位學習做好準備。

按此處瞭解有關 QBridge 計劃的更多資訊

英語課程費表

另外女王大學也提供不同短期英語課程給想體驗加拿大及女王大學學習生活的學生,課程有:

Academic English for Foundations (6 星期)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 (12星期)
Canadian Academic English Experience (3星期)
Canadian English Experience (2-3星期)
English for SDG Advancement (3星期)

詳情請瀏覽: https://qsoe.educ.queensu.ca/programs

申請日期

申請期限: 10月1日- 2月1日

大學開課日期: 9月

大學住宿

每年超過90%的一年級學生來自安大略省,加拿大和世界其他地區,女王大學提供有17座校園內宿舍供給超過4500位學生。大多數宿舍距離學堂,圖書館,田徑和娛樂中心(ARC)以及餐飲設施只需步行10分鐘。另外也設有校園外的宿舍,大多距離校園約步行20分鍾內。

校園內宿舍詳情, 請瀏覽: https://residences.housing.queensu.ca/our-buildings/building-descriptions/

宿舍申請截止時間 Deadlines:

The first-year residence application will open on March 1, 2022, and close on June 8, 2022.

The upper-year residence application will open from January 14 to February 6, 2022.

預約顧問有關申請Queen's University

    查詢或申請: 請填寫以下表格或 致 電本中心聯絡 22648990 Whatsapp: 53218628 Wechat: hkies_hk

    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信箱*

    主旨

    您的信件內容*

    如何得知我們?

    *必須填寫

    註:

    1. 如你未能提供以上所需個人資料,我們未必可以向你提供我們的服務。

    2. 本中心必須得到你的同意,方能將已收集的個人通訊資料用於向你發放各類教育相關之推廣資訊之用,否則不得如此使用該資料。